【素质提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长春工业大学 2023 年心理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的通知》着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学院将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 年心理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质量提升为目标,寓教于乐,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心态,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二、主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三、活动内容

活动一:开展以“放飞心灵,超越自我”为主题的班会,心理健康教育常识宣传,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建立一个和谐、轻松的氛围,使大家的心灵得到真正的释放。

活动二:班级团体活动。展示班级凝聚力和协调力。

活动三:各班级观看关于“心理健康”的影片,使大家対心理健康有一个正确的理解,时刻有让心灵得到释放,好好关注自己心理的意识,比较有教育意义,可观看的电影有:《雨人》《大地雄心》《博击俱乐部》《阿甘正传》《美国x档案》《金色记忆》《心灵捕手》《爱德华医生》《美丽心灵》等。

活动四:做一期关于“心理健康知识”的手抄报比赛,各班级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初赛,选拔优秀同学参加复赛,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决赛。

四、活动时间

20231113日至20231222

、具体要求

1、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活动期间,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工作。

2、营造气氛,增强效果。活动期间,在学院内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板面进行院内宣传,营造氛围。

3、认真梳理,及时总结。各班级要以本次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工程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把行之有效的专题活动转化为促进学生成长的长效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赵君)






上一条:【素质提升】公共管理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


下一条:长春工业大学每日心语卡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