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提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方案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大学生群体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如焦虑、抑郁、自卑等心理困扰层出不穷。为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压力,丰富同学们的心理知识,提高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关注度;增加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提高心理知识水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开展“探索心灵的宝藏”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活动对象

学院2223级本科学生。

三、活动时间

121-1215日。

四、活动内容

1.筹备阶段

各年级成立“探索心灵的宝藏”心理知识竞赛参赛群,并将题库分享至群内。

2.比赛阶段

初赛:学生通过学院发布在群内的问卷星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内答题。答题共三次,得分最高的10人进入决赛。

决赛:10位选手自选议题并结合心理知识做现场PPT汇报,并现场抽取心理学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3.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指导师》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素质提升】应用技术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