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同心 战疫同行”5.25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网络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助理李润邦  z心理热线  5月28日

2020年5月27日下午19:00,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在企业微信网络会议室同时开展了两个主题的网络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0002.png

主题为“安心共处”新冠疫情后时代拯救和重建人际动力团体,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丽波带领下,经过招募、入组访谈、签订协议后,参加团体的同学们在90分钟的时间里面,通过绘画探索了新冠疫情下人际关系的表现,通过头脑风暴讨论了新冠疫情下人际动力因素,通过角色扮演体验拯救和重建人际关系,有效地提升了社会互动中掌控感,增进了人际信任和动力。

0000.png

主题为“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团体,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王麓雅带领下,参加团体的同学们在90分钟的时间里面,探索不曾看到的自己,真实全面的自我,真正做到“5.25”—“我爱我”。

0001.png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两场团体活动为居家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心理支持。今后,学校将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日常的教育管理中,寓教于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本期编辑 / 李润邦

后期制作 / 赵嘉琳

指导老师 / 王麓雅

审核老师 / 张丽波

图片来源 / CCUT心理中心





上一条:【获奖通知】| “5.25”心理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5.25 | 心理知识竞赛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