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在吉林省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育人”工作交流研讨会上做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张丽波429日,吉林省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育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召开。长春工业大学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兼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丽波和吉林大学等其它9所高校的代表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作了交流发言。我校全方位防控打赢校内外心理战、全员参与开展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和知识普及活动、全过程管理筑牢心理危机和心理咨询服务防线的创新和务实的做法得到与会代表的肯定与认同。

 

  本次交流研讨会得到各方面高度重视。吉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万民,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处长张立军、副处长乔东升出席会议,来自全省65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到场参会。研讨会由吉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春雷主持。

 

张立军作总结讲话

 

  张立军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在经受疫情的检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要真心帮助学生从压力中走出来,从困惑中走出来,从煎熬中走出来。心理健康教育要突出做好服务的工作,把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质量提上来,真正成为学生心灵的导师,赢得学生的信赖、喜欢和支持,要在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同时,更要强化使命意识、树立育人情怀,努力帮助学生实现身心的健康成长。

 

乔东升作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

 

  乔东升副处长基于我省心理健康工作调研结果,结合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从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危机干预预防、课题研究、督导机制、心理健康合作共同体等六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东北师范大学刘晓明教授作题为《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性发展》的精彩报告。

 

张丽波(中间)与高校参会代表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初召开具有深远意义。学校将按照国家及吉林省教育厅的明确指示精神,求真务实地在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危机干预预防、课题研究等方面总结经验、抢先发展,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积极地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心理服务需求,促进学校事业稳定健康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学校召开第4期“高校辅导员心理辅导理论与操作指南”研习交流会


下一条:【中心新闻】学校召开第3期“高校辅导员心理辅导理论与操作指南”研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