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我校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张丽波 许翠婷12月10日,全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吉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现场推进会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师范大学承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在会上宣读了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部长张立军主持会议。大会共有8所高校作经验交流。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及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会。李东玲代表学校在会上作题为《聚焦育心育德,促进成长成才,扎实推动新时代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报告。多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健全工作格局、创新工作载体、拓展育人空间,聚焦体制机制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各项保障重“力度”;聚焦平台建设,优化活动载体,重点工作有“效度”;聚焦多方联动,突出专业优势,心理育人拓“维度”,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曾获吉林省首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等荣誉。2020年学校心理危机案例入选教育部高校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库。学校连续四届荣获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奖项,有7名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学校自新冠疫情爆发至今为社会提供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累计400余小时,获得感谢信、证书、奖杯等近10项。

参观吉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在本次大会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丽波受聘为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吉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地考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软硬件建设情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参加了2021年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

张丽波(前排右二)受聘为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和落实王忠的讲话要求,切实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改革发展的整体规划,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思政工作体系和督导评估体系,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杨峰)







上一条:【中心新闻】心理中心开展“青春无毒,健康你我”活动


下一条:【素质提升】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心理素质提升工程之“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防艾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