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许翠婷20211224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长春工业大学2021级全体本科生讲授必修1学分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全部结课,并顺利组织结课考试。

心理中心全体授课教师集体阅卷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环节,张丽波、赵爽、赵君、马丽、崔元慧和许翠婷老师作为授课教师,课前集体备课,共同研磨如何准备好课程,共同商讨每节课教学重点、难点,课程形式,如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授课过程中,各位老师按照教学要求认真授课,在课程中加入问卷调查、与课程相关视频素材,丰富课程内容。多学科理论整合地讲授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心理素质提升方法,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心理学常识、人格、情绪、人际、恋爱、学习、危机应对以及生命教育等方面的困惑和求学需求。学生表现出良好学习风貌,认真听课,完成课程要求,较好实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学生课堂活动


心理中心教师授课


在结课考试环节,自1220日至1224日,2021级本科生共22个考场顺利完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结课考试,考场秩序井然,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

学生安静有序考试


1224日,心理中心全体授课教师在南湖校区老图书馆进行集体阅卷工作。在集体阅卷前,心理健康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张丽波就试卷批阅标准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详细解释,并着重强调了需要注意的阅卷事项。阅卷工作是教学上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各位老师严格执行试卷评分标准,按照课程考核方案评定成绩,按质按量完成阅卷任务。

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圆满结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工作宗旨,寒假期间认真备课,为下学期2021级专科学生授课做好准备,为学校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放假“不断线”2022年寒假心理咨询服务


下一条:【中心新闻】心理中心老师参加吉林省高校移空技术心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