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学校举办“阳光心态 疫路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赵君515日上午10点,长春工业大学阳光心态 疫路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会在腾讯网络研讨会平台顺利召开。学生工作部(处)长仲崇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工作人员、各学院心理辅导员、2021级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共计328人参加本次活动。



阳光心态 疫路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仲崇利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强调学校一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在2022年防疫战斗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导,心理专业教师、心理辅导员、学生政工干部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团结奋斗,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凸显出其重要性和艰巨性,为取得防疫胜利做出了应有贡献。“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学校心理育人的品牌,今年的活动方案能够很好地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结合疫情当下实际,既科学又务实,希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认真组织实施,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推动学校事业稳健、高质量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丽波主持启动仪式,宣读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通知》、《长春工业大学阳光心态 疫路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方案》。

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会上,张丽波做动员讲话并布置培训考核工作,号召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要切实发挥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重要作用,在认真总结防疫心理工作成果基础上,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心理学知识,苦练心理辅导技术,为全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师王麓雅、马丽、许翠婷、崔元慧结合《长春工业大学心理委员工作手册》为2021级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学生做了精彩的培训。王麓雅清晰明确地讲解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日常任务;马丽深入浅出地讲解常见心理问题和解决办法;许翠婷理论结合实际地讲解自杀自残行为、暴力伤人行为和其他心理疾病的急性发作等心理危机应急处置方法;崔元慧生动形象地讲解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情景剧等心理委员可以选择性开展的工作。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阳光心态 疫路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自2022515日至615日将持续深入开展三类10项活动,进一步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加抗疫心理能量,促进学生疫情后心理成长,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阳光心态,疫路成长” 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艺’展风采,书画摄影大赛”活动方案


下一条:【中心新闻】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