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学校举办“阳光心态,疫路成长”5·25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总结表彰会暨2022年心理健康工作问题与对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赵君622日13:00-15:20,长春工业大学“阳光心态,疫路成长”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下简称系列活动)总结表彰会暨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问题与对策专题研讨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学生工作部(处)长仲崇利、中心主任张丽波、心理教师、心理辅导员以及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心理教师赵君主持会议。

仲崇利在会上进行讲话。他强调了5月25日心理健康节的由来以及其在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和作用,认为5.25活动持续开展16年来已经成为学校心理育人的品牌和经典。2022年学校按照吉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接地气、有创新的系列活动,心理育人成果显著。在此基础上,他提出要充分认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的现状,一方面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和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另一方面要遵循聚焦化、系统化、实效化、信息化的工作思路,聚焦育心育德,扎实推动新时代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仅仅要实现在疫情大考中激流勇进、知难而进、筑牢心理防线和安全底线,而且要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争创一流、永立潮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张丽波详细总结汇报了系列活动并宣读了表彰决定。3大类10项系列活动吸引了15个学院的1000余名师生参加,有效地帮助师生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升了心理素质和健康水平,开创了工作的崭新局面。经过基层参与、组织评选,学校授予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5个学院“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权等17名教师“优秀组织个人”荣誉称号,给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公共管理学院崔瀚文等114名学生不同项目、不同等级的奖励。

14位心理辅导员、3名心理教师在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问题与对策专题研讨会上进行了精彩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权论证了研究生心理工作重要性以及强化对策。化学工程学院肖芳、经济管理学院崔元慧、艺术设计学院尚彤等有针对性地研究了不同学生群体的心理特点和教育引导对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庄园、国际教育学院杨娇华等分享了疫情期间学院心理工作成功经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郭旭反思了今年5.25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成果和不足。总的来看,研讨会成果显著,对当前心理健康工作的多个方面多个维度都进行了探索和思考。

本次会议为今年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今后,中心将以本次会议为动力,求真务实开展“课程知心、活动养心、咨询舒心、危机管理安心、保障定心”五心育人工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完成补考工作


下一条:【中心新闻】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灵手巧”手工制作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