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北湖西校区6个学院全部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心理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王麓雅根据《长春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方案》的要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校各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近日北湖西校区6个拥有2022级本科新生的学院已全部完成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9月13日晚19:00,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新征程·心起点”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张鹏主持,心理中心王麓雅老师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此次讲座缓解了新生们的焦虑与迷茫,让同学们能够转变学习思维,营造高效学习环境,制定切合自身的目标并努力达成,寻找学习中的心灵体验。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做到目标明确,行动果敢,不忘初心,勇敢地奔向未来。

9月14日13:30,国际教育学院“正视新当下,适应心生活”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于线上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王麓雅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强出席讲座。王麓雅老师提出几类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随后详细介绍自我适应、学习适应、人际适应等解决办法。讲座最后,王麓雅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并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自己遇到的问题与焦虑,积极解决问题改善自己,同时祝愿大家能够在大学中活出自己的风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以“适应、成长、发展”为主题的心理教育大会。本次大会于9月14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举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珺楠、校心理咨询教师王麓雅出席,2022届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对同学们对未来的目标和想法产生的深刻影响,达到的为新生启蒙的效果,对同学们做好高中升入大学的衔接工作起了重大意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15日12时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麓雅主讲,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王麓雅老师讲到,在遇到困难和压力时,要学会正确的排解方法并敢于寻求帮助。心理问题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一定会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应用技术学院于2022年9月15日17:30在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并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麓雅教师做报告。王麓雅老师从自我适应、学习适应和人际适应三方面与学生共同探讨了大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惑和解决方式。

9月15日晚19:00,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讲座在企业微信网络会议室进行,主讲人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麓雅老师。会议上,王麓雅老师强调,大一新生们正处于自我同一性形成的关键时期,因此需要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立足现实,找到自我在大学校园生活中最恰当的位置,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讲座结束后王麓雅老师对学生们所提出的心理学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祝愿各位同学能在大学生涯中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学校希望北湖西校区的2022级同学们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认识自我、调整自我、改善人际关系、学习新的态度和方法,挖掘潜能,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北湖东校区6个学院全部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心理知识讲座


下一条:【中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在南湖校区举办3场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