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北湖东校区6个学院全部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心理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赵君根据《长春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方案》的要求,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校各学院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截止9月25日面向北湖东校区6个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全部顺利完成。



9月9日,艺术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对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君老师就开学适应问题、情绪困扰、大学期待等相关议题和大家一起讨论,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稳扎稳打,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在大学生活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9月14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新起点,‘心’开始”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伟带领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元慧老师为新生讲述了“什么是健康心理”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呼吁大家要关注心理健康,保持乐观态度,并通过趣味测验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9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为2022级新生举办了“美好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元慧老师从“心”的四层含义深入浅出的展开讲座内容,结合带学生和心理咨询的经历给新生科普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教给新生合理宣泄、改变认知等5种应对策略,希望新生乐观面对问题,培养健全人格,尽快融入大学集体,为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始奠定心理基础。



9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别克老师、鞠信歌老师和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活动。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君老师讲解了大学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新的集体生活的经验,传授了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应对压力和调试情绪等方法技巧。



9月1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针对2022级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君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让新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大家演示了蝴蝶拍等技术的使用。随后,各班级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新生结合实际情况和讲座内容展开了讨论学习,对如何应对校园里面遇到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9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欣老师携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君老师结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师资特点,引导同学们做好个人规划,从学生实际生活切入,结合社会热点事件,从多个方面引导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培养健康心理。



学校希望北湖东校区的2022级同学们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心理素养,正确认识自我,建立新型人际关系,全身心投入到大学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向校庆7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心理中心助理团纳新开始啦,2022级的萌新,你确定不来看看


下一条:【中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北湖西校区6个学院全部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心理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