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赵君截至2023年3月2日,教育部主办的寒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圆满结束,我校89名老师顺利结业并获得电子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按照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厅的文件认真负责地具体组织落实,内容包括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与策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支持、教师的心理健康与自我调试共计4个模块,由中科院院士、北大六院院长陆林和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等专家领衔主讲。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辅导员按照文件要求分别完成不少于 15、10学时的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关测试能够完成学习任务。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新学期维护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首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下一条:【中心新闻】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