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心理中心举行“思政班主任”对接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赵 君 31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地举行了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担任“思政班主任”对接仪式。对接学院党委副书记的代表钟诚、卢彦伟和王越,对接学院心理辅导员、辅导员的代表杨娇华、尹泽西,对接学生代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20306班学生以及“思政班主任”代表张丽波、赵君在南湖校区老图书馆3105室参加现场对接仪式,对接相关的其他老师和同学代表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参加对接仪式。心理中心张丽波老师主持仪式。

思政班主任对接仪式2

在对接仪式上,张丽波老师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推行专职思政课教师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担任“思政班主任”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宣布了5名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对接5个学院的5个班级的工作安排,强调了“思政班主任”设置的重要意义。“思政班主任”代表赵君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要讲好自己的积极心理学故事,通过班会传授心理学知识,在谈心谈话中了解大家的心态,开展心理健康疏导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郭沫岐在发言中感谢党、国家、学校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关爱,表示要和同学们一起争做时代的追梦人,奏响00后独特的“青春之歌”。

“思政班主任”会议截图

“思政班主任”的主要职责是发挥心理学科专业优势,了解和掌握所在班级思政课与心理健康课开设质量、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在高校开展“思政班主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行动之举,是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家领导集体周围赓续奋斗的积极适时之举,是切实改进和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三全育人”的主动务实之举。本次活动拉开了学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开展“思政班主任”工作的序幕。相信通过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担任“思政班主任”的工作机制,学校能够更好的把握大学生的成长规律,了解学生的关注问题,夯实“三全育人”工作的基础环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我校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中心新闻】我校师生参加吉林省第三期高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营暨青春之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