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提升】“心语心话,让爱连接”大学生情绪管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刘明慧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知道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给予同学们一个释放压力的平台,11月29日,外国语学院于435教室特此举办“心语心话,让爱连接”的情绪管理主题活动,全体大一学生参与。


在活动中,心理站站长唐莉芳引导大家在纸上记录下自己最喜欢和最厌恶的事物,进而引导大家思考:在讨厌某物时,是否同时也喜欢上了它的对立面?这让同学们反思自己是否在生活中因情绪操控而排斥自己所喜爱的事物。紧接着,同学们进行游戏环节--敞开心扉、嘴巴手指不一样、玫瑰花开、真心话大冒险以及随机抽奖,这一环节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游戏不同也会导致情绪的不同反应。最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情绪失控和自我成功调节的时刻,并深入探讨了一个问题:在不同环境下,我们是否会受激素影响,被冲动操控?“弱者任情绪控制行为,强者则让行为控制情绪”此次心理活动的目的正是希望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情绪,成为情绪的主人。





活动感想

23100201吕新宇

    心理课上,我想收获最大的不是心理学上的知识,而是待处事的道理。不是如何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应对问题时的心态。不是如何社交,而是如何选择真正的朋友。不是如何找女朋友,而是对待感情的心理。不是如何平复情绪,而是如何调节管理情绪。如今在我看来要有健康的心理就要保和谐的际交往关系,并且乐于和同学交往,在交往的同时需要真诚的待,要懂得换位思考体谅他,同时要怀有一颗宽容的心。这样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对待父母也是如此,要学会与父母沟通,懂得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孝敬父母,尊重长辈。

23100201刘怡鸣

    这次心理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它不仅让我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更好地沟通。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更好地理解他人、关心他人,同时也更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我相信,这将对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产生积极影响。

23100401班万峰

    通过这次生动的心理课,同学们都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积极参响应活动,分享自己人生中的难忘的经历,或甜、或哭、或酸,但都真情实感,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涟漪。其中同学给父母打电话,说我爱你的环节,更是让全体同学们心中翻涌。一句简单的我爱你,是同学莫大的勇气,是父母莫大的欣慰,是浓浓亲情的真切表达。此次活动,无疑冬日暖茶,缩短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驱散了同学们心中的寒冷,是同学们心贴心,情共情的良好契机。

23100201杨硕

    对于这次活动,我颇有感受。对于人生中大起大落之时,应该辩证看待问题,人必不可能一直低谷里前行,总会有上坡路,那是我们走上山峰的路。其次,大学之后自由的时间多了,陪父母家人的时间少了,虽然手机不离手,但给他们发信息的想法都没有。所以虽然现实陪伴少了,但关心想念没有距离限制,多多陪伴是我们的关键词。  


   生活有时会不如意,但请你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生活总会拥抱你,我们终会获得幸福与满足。希望美好的校园和丰富的活动可以治愈你所有的坏情绪~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赵君)




上一条:【中心新闻】“青春相伴 共享健康”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下一条:【中心新闻】我院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十一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