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我院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十一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白海洋为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心理育人素养培训效果, 117日至1110日,吉林省在北华大学举办第十一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4天,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白海洋及全省各高校70余名辅导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刘晓明教授、吉林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朱丽雅副教授、北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学教授、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文竹教授等心理学方面专家进行授课。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解读育人政策、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常见心理问题辅导、传授谈心谈话技巧展开。同时辅导员心理危机管理干预技能以及辅导员心理健康调适、自我关爱、职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从多个维度展开,深度解读了学生心理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全面把握学生心理问题、精准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水平。

作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心理辅导员教师,白老师也感觉受益匪浅。他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以及学生心理问题发生的更多可能性原因。作为现代教师,白老师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了解了“共情”这一词的深刻内涵,他将学会更加妥善的面对和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从而使学生获得心理上的解脱和疏导,真正做到“共情”。他承诺他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学生的日常教育与管理中,切实做到育德与育心相结合,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赵君)



上一条:【素质提升】“心语心话,让爱连接”大学生情绪管理主题活动


下一条:【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十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