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提升】国际教育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水平,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心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 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文件精神,着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学校将开展长春工业大学 2023 年心理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以教育质量提升为目标,寓教于乐,开展一系列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心态,推动学生心理健康 教育工作,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二、活动目的

以加强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压力分类疏解为主线,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创建全校师生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环境,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三、活动主题

“与焦虑和解,与热爱同行”

四、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31113日至1222

六、活动对象

长春工业大学在读本专科生、研究生。

七、作品征集

本次活动征集微视频、微电影、摄影、网文、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所有作品须以“班级+姓名+学号”形式命名提交

作品要求:不限制创意类型,文件为MP4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为保证作品上传顺畅,文件建议不超过600MB

作品选题:围绕主题“与焦虑和解,与热爱同行”。

评选阶段:由承办方初步筛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并以邮件的方式通知入围选手相关事宜。


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条:【素质提升】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


下一条:【素质提升】公共管理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