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提升】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素质,了解和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活跃校园气氛,丰富校园生活,宣传心理知识,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拟定组织“演绎青春,感悟成长”为主题的情景剧大赛,希望能够通过互动情境中的体验和感悟,使大学生了解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一、活动形式:

情景剧(视频录制)

二、活动时间:

202311

三、活动内容:

围绕青春期的困惑、性别平等、应对压力、预防艾滋病、拒绝毒品、心理健康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话题,结合身边真实故事,通过情景剧表演形式来启发青年学生对青春的理解,对健康的重视,倡导社会各界关爱关怀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

四、参与人群

全体化生学院学生

五、作品数量:

大一各班级内自行选拔,每班择优选至少一个作品。

六、相关要求

1.严格把控情景剧内容及题材,并挑选合适人员出演。

2.情景剧表演时间10-12分钟。

3.按照规定时间上报情景剧视频、剧本。

4.作品命名方式为:班级名+情景剧名称

七、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1116日前)

1116日前,各班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大赛活动,安排人员参演并推送一名场务,选送一部优秀作品参加大赛,将剧本和附件1《“演绎青春,感悟成长”情景剧大赛参赛报名表》以邮件形式报送至联系人。

第二阶段:剧本审核及赛事准备阶段(1117日)

承办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各推送的大赛剧本进行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

第三阶段:比赛阶段(1130日)

时间:20231130

要求:参赛人员务必到场,可邀请同学一同观赏,届时现场观影并由评审团打分,随后颁奖留念。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素质提升】化学工程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


下一条:【素质提升】国际教育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