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活动之“辅导员对你说—学业育心”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

刘明慧 z心理热线 3月1日






     

摘       物       志


     








长春工业大学战疫情心理援助团队成立以来,心理健康教育组迅速行动,组织了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辅导员对你说”共计7个专题系列活动,即:团体育心学业育心劳动育心、运动育心、美食育心、美文育心美音育心。今天我们展示的是“学业育心”活动。





为引导学生树立停课不停学意识,增强学习主动性,2月22日-2月25日,长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心理援助活动之“辅导员对你说—学业育心”,由外国语学院刘明慧、信息传播工程学院崔悦和应用技术学院张莹三位心理辅导员负责,对学生进行学业帮扶和指导。


活动开展后,学生们积极响应,征集了在家学习的作品同时还收到了同学们分享的自己感受。



     

     

1


     

外国语学院191003牛梓倩    外国语学院181005王玉



   

   

2


   

外国语学院171005刘启欣     信息传播工程学院18华可容



   

   

3


   

信息传播工程学院18王玥集     信息传播工程学院18张雨楠



 

 

4


应用技术学院31904班的郭雨桐    应用技术学院31914班曹俊怡



 

 

5


   


应用技术学院31920班刘艺     外国语学院171003辛雨


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支持,应用技术学院刘艺在家温习老师上学期讲的Photoshop专业课,把重点难点再突破一遍,希望能在下学期的省级大广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外国语学院刘启欣正在提前准备考研的专业课考试,要用这段时间重新梳理一下知识点。信息传播工程学院张雨楠同学总结了期末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下学期的课程进行预习。


活动中,师生们积极践行长春工业大学“学在工大”精神要求,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的初衷,体现了心理辅导员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展示出学校对心理疏导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帮助学生顺利度过特殊时期,获得学业成长和心理健康双丰收的实际效果。


   

   

z心理热线


 

编辑文字 图片后期制作/ 刘明慧

搜索关键词:疫情 学业 育心

策划:王  亮

审核:张丽波

出品: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团队之心理健康教育组







上一条:【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活动之“辅导员对你说—劳动育心”


下一条:【心回答】新冠疫情影响心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