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活动之“辅导员对你说—劳动育心”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z心理热线 z心理热线 3月5日


 

心新闻 | “辅导员对你说——劳动育心”


 

长春工业大学战疫情心理援助团队成立以来,心理健康教育组迅速行动,组织了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辅导员对你说”共计7个专题系列活动,即:团体育心、学业育心、劳动育心、运动育心、美食育心、美文育心、美音育心。今天我们展示的是“劳动育心”活动。


       
     

       

为进一步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配合学校做好疫情相关心理危机的干预疏导工作,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咨询与服务,充分发挥心理援助团队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化生与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个学院一起开展“辅导员对你说——劳动育心”活动。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反馈。


       

两位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总是藏在字里行间

劳动育心,学生的切身体会

1

机电工程学院

年  级:180103

姓  名:王欣

他  说:疫情当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顾得了小家才能顾大家,为家尽一份责,以后为国家尽一份力!只要心中有爱,何惧黑暗和寒冷,只要满怀希望,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年  级:180106

姓  名:张新悦

她  说:愿所有的病痛都能被春天治愈,愿珍惜当下,珍惜生活。

年  级:180108

姓  名:宋雨珊

她  说:三日入厨下,洗手作羹汤。未谙姑食性,先遣小姑尝。不一样的寒冬,不一样的战斗,于家中,期待战士们的凯旋!姹紫嫣红

年  级:180108

姓  名:王永佳

她  说:一个比高考还要长的假期,多陪陪家人,为父母打扫打扫房间,自己也可以为父母撑起一片天!

年  级:180112

姓  名:王鑫宇

她  说:今年的春节格外的长 没有了拥挤的春运 也没有了返程高峰 希望疫情可以早点过去 怀念那些春暖花开的日子。


2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年  级:190701

姓  名:谢懿雯

她  说:劳动是抵抗病毒,防御疫情的最好措施。

年  级:190703

姓  名: 孙学鹏

他说:我们要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每人出一份力,每人做一点劳动,哪怕微不足道也能为国家做贡献。相信祖国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向白衣天使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年  级:190704

姓  名:秦子瑞

她  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宅在家里,成为一种特别的生活方式。把每个人的生活,变得简单,枯燥,也独有乐趣。让你删减了许多与外界的联系。也带给我们很多的反思。不敢与阳光亲近的日子,告诉你,生命不需要那么多的诉求,它向往的只是健康和自由!面对疫情,除了战胜它,我们别无选择!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加油!

年  级:190705

姓  名:王柏霖

他说: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时期,在那些最美逆行者的默默付出中,我作为一位新时代肩负着时代使命的青年大学生,虽然不能奋战在疫情一线,但是我响应国家号召,坚守在家中,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

年  级:190705

姓  名:李向伟

他  说:这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战争,无数劳动工作者在这次疫情中挺身而出,奋战前线,让我们在面对残酷的疫情时感受到了温暖与勇气。

     

3

数学与统计学院

年  级:2019级

姓  名:陈铭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与轻风流水应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这时候也成天嘹亮地响着。

年  级:2017级

姓  名:虎佳尧

他  说:包进去的是希望,煮出来的是胜利,等冰雪消融,疾病与灾难会成为岁月的尘埃。

年  级:2018级

姓  名:张及佳

她  说:防疫不出门,收纳干家务。用辛勤的双手将病毒拒之门外。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年  级:2017级

姓  名:张利轩

她  说: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

年  级:2017级

姓  名:孟子轩

他  说:拨开厚重的尘埃,这一刻才知道,所期待的不是衣着光鲜的外表,不是灯红酒绿的热闹,而是这个世界的纯净。



同学们非常赞同此次活动,也积极参与其中。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自理能力,也促进了学生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体现了心理辅导员们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展示出学校对心理疏导工作的重视和对学生劳动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在劳动中形成勤劳、务实优秀品质,将来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文字 图片后期制作/ 何琳  
指导教师:郑岩、赵宝贵、侯天放  
搜索关键词:疫情 劳育 育心  
策划:王  亮  
审核:张丽波  
出品: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团队之心理健康教育组  







上一条:【心课堂】“疫”路同行,心关怀----抗“疫”减压微课堂


下一条:【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活动之“辅导员对你说—学业育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