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长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 学史同心”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许翠婷2021年6月29日14:00-15:00,学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南湖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长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学史同心’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闭幕式。学生工作部(处)长杨峰,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学生处副处长常惊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永辉、付宏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丽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凤利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心理辅导员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闭幕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许翠婷主持闭幕式。

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生工作部(处)长杨峰在“建党百年 学史同心”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闭幕式发表讲话。杨处长对我校自2006年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15年来每年围绕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重点工作,校院联动,稳步实施从未间断,是心理育人的经典品牌。尤其是今年的活动形式新颖、线上线下全覆盖,得到各个学院的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并对活动中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为更好地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杨处长提出2点意见:第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总要求,是开展好心理育人的更高目标和更强动力。第二,系统化、聚焦化、实效化地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擦亮心理育人的工大金名片。心理健康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丽波宣读《“长春工业大学‘建党百年,学史同心’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根据系列活动的开展实际情况,经基层参与、组织评选,国际教育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单位”奖,杨娇华等7名教师荣获 “突出贡献个人”奖,赵宝贵等14名教师荣获“优秀组织工作者”奖,李英子等100名学生荣获“先进个人”奖。


   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峰为国际教育学院等6个学院颁发“突出贡献单位”奖;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学生处副处长常惊宇为杨娇华等7名教师颁发“突出贡献个人” 奖;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永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付宏波为赵宝贵等14名教师颁发“优秀组织工作者” 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丽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凤利为学生代表颁发“先进个人”奖。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王麓雅汇报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情况。本年度共有六项活动,分别是【心榜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2020年校“十佳心理委员”经验交流会、【心知识】“心向党旗,学在工大”思维导图制作大赛、【心地图】“长征圣地,心城新颜”心理减压涂鸦大赛、【心花园】“建党百年,同心同行”心理嘉年华活动、【心防护】“2021同心战疫”心理口罩制作大赛、【心影音】“百年党史铸心声”心理电影配音大赛。活动实行校院联动的模式,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闭幕式在全体师在生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今后将进一步完善1258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切实抓好教育教学的“知心”工程,课外活动的“养心”工程,危机管理的“安心”工程,心理咨询的“舒心”工程,在打造品牌、创出名牌的同时,更要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稳定红线,努力形成校内外多方联动、无缝合作的心理健康工作新格局,共同培育“自尊自信、理想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学校召开第5期“高校辅导员心理辅导理论与操作指南”研习交流会


下一条:【中心新闻】学校召开第4期“高校辅导员心理辅导理论与操作指南”研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