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首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鞠信歌3月22日-25日,我校学生工作处选派公共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鞠信歌参加了在吉林师范大学举行的首期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班。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副处长乔东升,吉林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喜库、党委副书记陈煜平参加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省内67所高校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省教育厅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全面提升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育人素养。从而邀请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相关专家授课,围绕心理育人政策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常见心理问题辅导、谈心谈话技巧,辅导员心理危机管理干预技能以及辅导员心理健康调适、自我关爱、职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与其他学员的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能力,提升了心理育人素养,为以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鞠老师在此次培训中也是获益良多,不仅了解了很多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辅导员谈心谈话的技巧。还学习了关于团体心理辅导的相关信息,有助于新入职的辅导员将相关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心理育人能力素养,提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本领。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心理中心举办2022级南湖校区心理助理团见面会


下一条:【中心新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