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二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毛燕龙3月27日-30日,我校学生工作处选派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毛燕龙参加了在北华大学举行的第二期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班。吉林省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吉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希哲,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杨延秋、副处长乔东升,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刘晓明,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玉柱、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出席开班仪式。省内67所高校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相关专家授课,围绕“心理育人政策解读+辅导员在心理育人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团体心理辅导”、“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辅导员深度辅导”、“悦纳自我 温暖同行 共同成长”、“辅导员心理危机管理技能”、“情愿卡技术理论与应用”、“大学生心理问题筛查与辅导员谈心谈话实操”等7项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与其他学员的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能力,提升了心理育人素养,为以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毛老师在此次培训中也是获益良多,不仅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储备得到了进一步扩展,同时还提升了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应对能力和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此次培训还学习了关于团体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有助于新入职辅导员将相关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心理育人能力素养,提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本领,更好的成为大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三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下一条:【中心新闻】心理中心举办2022级南湖校区心理助理团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