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三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宋瑞夫 秦如4月10日-13日,我校学生工作处选派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员宋瑞夫参加了在吉林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三期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班。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乔东升、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晓明教授及承办单位吉林师范大学的相关校领导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省内67所高校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相关专家授课,围绕心理育人政策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常见心理问题辅导、谈心谈话技巧,辅导员心理危机管理干预技能以及辅导员心理健康调适、自我关爱、职业发展等多方面内容展开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加强心理学知识技能的应用。


此次培训集知识传授、案例分享与现场模拟等多种教学方式为一体,内容丰富详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全面把握学生心理问题、精准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水平。

作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心理辅导员教师,宋老师也感觉受益匪浅。他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概况与相关理论知识,充分掌握了心理健康评估、心理咨询、心理危机管理及谈心谈话等实务技能。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他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学生的日常教育与管理中,切实做到育德与育心相结合,整合差异、探索规律、与时俱进,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三个校区助理团队第一次线上联席会议


下一条:【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二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