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三个校区助理团队第一次线上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赵君419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召开三个校区助理团第一线上联席会议,心理中心主任张丽波、专职教师许翠婷、三个校区助理团成员近百人参加会议,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赵君主持会议。

会议包括三个部分。首先,张丽波、许翠婷和赵君分别在三个校区心理咨询室线下参加了各校区的助理团周例会。其次,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室分别在三个校区心理咨询室现场线上参加联席会议。三个校区助理长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的教育活动情况、参与心理咨询服务值班情况等,总结了上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展望了下一步的工作。最后,张丽波老师代表心理中心进行了发言,对“3.8”女神节系列教育活动、“遇见心理读书会”之自卑与超越读书等活动给予了肯定,强调了心理中心助理团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凸显心理服务的专业性,通过培训与交流,提升助理团队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助理团队要做解说员、播种机,广泛科普心理知识;三是要加强增强服务性,通过例会制度、工作周报、值班制度等各方面规范心理服务,确保心理咨询服务走心、舒心。赵君老师就助理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要求和布置。

心理中心助理团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一支心理工作队伍。今后,心理中心每周将召开三个校区的助理团联席会议。通过联席会议的形式,更好地促进工作,锻炼队伍,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世界读书日----遇见心理读书会《自卑与超越》读书活动在云端启航


下一条:【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三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