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世界读书日----遇见心理读书会《自卑与超越》读书活动在云端启航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寇宏达42312:00-13:00,恰逢世界读书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南湖校区助理团首次在腾讯会议室线上组织了遇见心理读书会《自卑与超越》主题读书活动。心理中心主任张丽波老师指导和带领本次活动,研究生王双权、本科生寇宏达等遇见心理读书会成员及感兴趣围观人员共计38人参加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采取的是一次性、自由分享的方式开展,主要包括六个部分:一是,张丽波老师介绍了遇见心理读书会《自卑与超越》活动缘起、本次线上活动要求和流程以及今年遇见心理读书会将阅读的20本书籍;二是机电工程学院寇宏达同学介绍世界读书日活动;三是张丽波老师带领参会人员重温读书格言并进行身心的放松和安定读书环境营造;四是化学工程学院王双权同学介绍《自卑与超越》书籍的主要内容及其现实和时代意义;五是12名遇见心理读书会预约读书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对本次阅读书目《自卑与超越》的理解与感悟。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对分享感悟的同学给予了聆听后的感悟;六是张丽波老师带领遇见心理读书会本次预约读书成员进行了读书宣言。此外,张丽波老师代表心理中心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对遇见心理读书会未来活动进行了展望,对参会同学表达了由衷的祝福。

  本次活动拉开了遇见心理读书会的读书活动序幕。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阅读《自卑与超越》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比如告别自卑、告别过去、逆风生长的积极心态,关爱共同生存的物理环境、关爱他人与社会、关爱家庭和朋友的良好情商,以及在理解变化的世界里个体的差异性基础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发展自己的潜能并超越自己,为中国、为社会、为他人贡献力量等远大理想信念。相信以书为媒,长春工业大学爱好读书的同学们会在遇见心理读书会中找到归属、获得滋养、成就未来。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四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下一条:【中心新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三个校区助理团队第一次线上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