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学校举办“五维育心 幸福同行”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5•25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22级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导航网讯通讯员文小琴,程驰5171230,长春工业大学“五维育心 幸福同行”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下简称系列活动)之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22级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培训会在北湖西区西阶101教室和企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同时进行。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中心主任张丽波老师、心理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2022级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心理教师王麓雅主持本次活动。

张丽波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心理教师赵君宣读系列活动方案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系列活动的主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文件精神,庆祝5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提升学生身心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系列活动是学校心理育人的品牌,倡议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心理健康,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现在开始,关注自我的身心健康,珍爱生命,以积极的行动,关爱自我,关爱他人。

许翠婷老师结合《长春工业大学心理委员工作手册》为2022级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做了精彩的培训,清晰明确地讲解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日常任务、常见心理问题和解决办法并理论结合实际地讲解自杀自残行为、暴力伤人行为和其他心理疾病的急性发作等心理危机应急处置方法。号召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要切实发挥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重要作用,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心理学知识,苦练心理辅导技术,为全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进行心理委员考核工作。

本次活动拉开了“五维育心 幸福同行”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后中心将在近1个月时间内陆续开展7个活动,具体为:以德育心之“以辩明理,思辩青春”辩论赛活动,以智慧心之“心理嘉年华”202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宣传日活动、“知心相伴,识我同行”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和“越读越美”心理读书会活动,以体强心之“21天变形记”运动训练打卡活动,以美润心之“以心绘美,以美润心”美术作品征集活动,以劳健心之“纸壳宠物集结令”纸壳宠物DIY活动等。相信,通过系列活动,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加心理能量,促进学生大学期间的心理成长,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五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下一条:【中心新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花香满心”感恩艺术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