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五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张莹5月8日-11日,我校学生工作处选派应用学院辅导员张莹参加了在北华大学举行的第五期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班。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栋及部分授课专家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叶海江致欢迎辞,李栋代表吉林省教育厅有关领导进行讲话。省内67所高校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了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相关专家授课,课程主要围绕心理育人政策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常见心理问题辅导、谈心谈话技巧、辅导员心理危机管理干预技能、辅导员心理健康调适、团体心理辅导、自我关爱和职业发展工作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培训。课程结构设置合理,讲述的内容理论深厚,实操亦可复制。张莹老师作为学员在培训总结中表示:在这几天的学习中,印象最深的是团体训练,它的内容不仅是理论知识培训,而是结合活动练习,通过活动使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也为接下来回归到学校后举办自己的一些班级活动提供了思路,真正是受益匪浅。


  张莹老师在返校后向学校表示:感谢教育厅领导和北华大学的辛勤付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锻炼的平台,感谢学校领导给我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使我有幸聆听各位老师的课程。今后将以此为突破口,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不断学习心理学,用心理学的力量帮助学生走出困境,树立正确地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幸福地生活。未来以全新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为吉林省辅导员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张丽波)



上一条:【中心新闻】学校举办“五维育心 幸福同行”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嘉年华活动


下一条:【中心新闻】学校举办“五维育心 幸福同行”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5•25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22级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