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十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06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陈禹璇1031日至113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陈禹璇参加吉林省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4天,来自全省各高校心理辅导员共70余人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北华大学王志学,吉林市心理学院主任医师隋继斌,吉林大学朱丽雅,长春中医药大学齐勋,吉林师范大学赵东方、崔继红,东北师范大学盖笑松等心理学方面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培训共安排8个专题,围绕大学生常见异常心理问题及识别、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议、辅导员心理危机管理技能、如何做好心理育人实践等内容开展学习。培训课程设置课堂观摩、小组交流、研讨、总结等方式,让参训辅导员亲身体验心理辅导的实操过程。


此次培训是练内功、强本领、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我校辅导员创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工作经验方法、开拓工作视野思路产生了积极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心理培训为契机,保障心理育人“广度、提升心理育人“高度”、专注心理育人“精度”、提升心理育人“温度”、凸显心理育人“效度”,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守门人”。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赵君)




上一条:【中心新闻】我院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十一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下一条:【中心新闻】大学生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主题沙龙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