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心海导航网讯(通讯员 赵 君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和各学院开展了系列防艾活动,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121日,吉林省健康科普专家、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王鹏宇医生在北湖校区东区为大学生做《校园“艾”防控,防“艾”于未然》报告。他从传染病的特点切入,用幽默的语言给大家脱敏,用专业的术语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艾滋病的基本概念和成因、传播途径、在青年群体中的流行趋势。他用电影《夏洛特烦恼》中的人物故事、华东某高校事例等告诫青年学生务必要对自己负责,学会保护自己。在121日前夕,赵君老师也为南湖校区的学生做了《携手共抗艾滋,青年共享健康》讲座。


活动当天,在三个校区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志愿者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同学们或在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版签名,或认真阅读宣传资料,或听取志愿者的耐心讲解,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加深了青年学生对防艾知识的了解,树立了关爱、帮扶艾滋病人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观念,培养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科学、客观地认识艾滋病,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建立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行为方式,正确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感染者,消除社会歧视。让社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真情。

此外我们还通过组织各学院通过班会、演讲、海报大赛、微电影、摄影活动等科普“艾滋病传播途径与预防方法”等常识。

通过防艾系列宣传活动,使青年学生对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以及国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营造了青年学生是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人:赵君)



上一条:【中心新闻】我校辅导员参加吉林省第十二期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下一条:【素质提升】“放牧心灵,阳光成”长公共管理学院心理演讲比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