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提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着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开展“长春工业大学 2023年心理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向心而行,悦心成长”摄影大赛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质量提升为目标,寓教于乐,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心态,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活动对象

学院23级、22级在读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1.筹备阶段

成立摄影大赛参赛群,将作品要求发布至群内。

作品要求:作品要求原创;作品需体现幸福、阳光、积极向上的主题;取景、构图、曝光、色调、清晰度等需符合摄影技术基本要求,彩色、黑白不限,大小不低于3M.

人数要求:要求每班至少上交5个作品,多交不限。

2.比赛阶段

学生通过发布在群内的作品要求来提交相关作品至指定邮箱。

初选:主办方评委(学院辅导员、学院学生干部、心理中心老师)进行第一步筛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在主楼大厅制作优秀作品展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进行线下投票

本次比赛获奖的作品及优秀作品将制作成海报或展板,并在网络平台展览。

3.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五、活动说明

1.活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孟雨萱18043175761

2.活动组织

各年级要动员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3.活动未尽事项由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素质提升】经济管理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


下一条:【素质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心理素质提升工程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