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新闻】| 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活动之“辅导员对你说 —美食育心”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z心理热线 4月4日


长春工业大学战疫情心理援助团队成立以来,心理健康教育组迅速行动,组织了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辅导员对你说”共计7个专题系列活动,即:团体育心、学业育心、劳动育心、运动育心、美食育心、美文育心、美音育心

今天,我们展示美食育心

化学工程学院学子展示美食

吃什么,是一个人每日践行的生活态度。美食,它的色、香、味,不仅让我们获取心理上的满足,更为我们的生活和心情增添了一抹温馨。而烹饪美食,从美食心理学的角度而言,绝对是治愈力超强的心理妙方。美国行为心理学家们通过大量的研究发现美食与人的性格、心理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因而,疫情期间在家最好的修身养性的方法就是烹饪美食,品尝美食,这也是应对疫情焦虑与恐慌的最有效方法,正是所谓的美食育心。下面就请欣赏一下化学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烹饪的家乡特色美食吧,他们用这样的方式致敬武汉热干面,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化学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肖芳

醡肉鸡蛋煎图片略

面对这场可怕的疫情,全国上下一条心,共同战"",我虽不能亲临战斗一线,但也要为全民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家期间,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以家乡贵州遵义的特色菜––醡肉鸡蛋煎,为武汉热干面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疫情过后,我们一起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化学工程学制药工程

190606团支部蔡远东

永州油炸粑粑图片略

2020鼠年,注定不平凡,全国人民正在共同抗击疫情。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起并肩前行,方式不同,初衷不变。风雨过后,春暖花开,向所有白衣天使、所有英雄致敬。我在湖南永州,用家乡特色永州油炸粑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

190606班团支部刘辉

新疆皮牙子馕图片略

对于这次突然的疫情,为了配合国家也为了自己的健康,我在家中严阵以待,为国家加油,为医护人员鼓气。新疆的馕在全国食品中来说,要算一个独特的食品了。馕作为新疆少数民族人的主食,与武汉的热干面类似,喜欢的人爱不释口,后味很香。刚出馕坑的馕配老干妈,再加些洋葱和牛肉简直绝配。在此,我以新疆皮牙子囊为武汉的热干面加油。

——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

180607团支部迪丽湖妈尔

九台热面图片略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作为190603班班长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不外出、不聚众、拒绝野味。在家期间,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每天汇报本班同学身体状况,平时也烹饪家乡美食——九台热面。作为拥有160多年历史的热面,以面劲道,汤明亮,味馨香的独特风味被誉为东北第一面。在此,我以家乡特色美食——九台热面,为武汉热干面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190603团支部李东泽

吉林正宗锅包肉图片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改变了2020年的开始方式,全国人民开始了一场浩大的防疫攻坚战。在此期间,我以东北美食锅包肉为武汉热干面加油。愿樱花绽放之时,封城解,疫情毕。让我们一起向武汉热干面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

180606团支部刘雨婷

河南胡辣汤图片略

河南二字共17画,湖北二字同17画,没有多出来笔画是心与心的距离。胡辣汤是河南人必备的早餐食物,河南周口逍遥镇胡辣汤已传承十三代了。湖北与河南地域上相邻的两个省,在疫情期间,我们河南特色胡辣汤与热干面更是并肩同行,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依然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

——化学工程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

180608团支部马梦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展示美食

松花酿酒,春水煎茶。从古到今的人间烟火都会带给人们温暖和力量。对于今年这个特殊的庚子之年,食物更带给我们所有人以心灵上的慰藉和心底的温暖。用食物的力量来抗击疫情,热气腾腾的饺子、外焦里嫩的炸鸡、金黄酥脆的煎鱼、丝丝香甜的拔丝地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张晓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王艺璇(美食图片略)

莲出淤泥而不染炎黄子孙自古便以铿锵且自信的态度坚定不移地前行着。

新年伊始,疫情为人们敲响了警钟。青年人应强身健体,做好中国强有力的储备军,像钟南山院士一样在工作岗位上为中国奋斗50年。也许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没有往日喧嚣,但我们在家也要吃好每一顿饭。一碗热面、一盏汤,爱惜自己、不负生活圆圆满满地过好每一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陈鸿宇(美食图片略)

由于疫情影响,我在家中帮助父母做菜,自己也学习了许多新的菜式。举国都在严防疫情共同抗争,我们全家在家自行隔离,不聚会不出门,不为社会添麻烦。这三道菜分别是锡纸烤鸡腿、咖喱虾、酸汤混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孔小欧(美食图片略)

舌尖的味蕾能够辨别万千滋味,但对于危险同样十分敏感。无论我们是一家人在家中围坐一桌,还是外出到饭店品尝珍馐美馔,都要坚定地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病从口入。我们必须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20庚子年,很遗憾你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但我相信你不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我们,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取得胜利。再到春暖花开时,相信我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吕梓源(美食图片略)

当我们心连心,双手紧握,疫情攻坚战我们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光芒,为了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老实待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我开始在家学做美食,相信等到春暖花开之时,繁花与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夏纪政(美食图片略)

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我们用特殊的方式助力武汉。美食素来有治愈人心的力量,希望春来疫走,静待樱花烂漫时,去武汉吃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

编辑文字  后期制作 | 郭新宇  薛雅轩  原煜航  

指导教师 |    张晓君

策划教师 |    

审核教师 | 张丽波

出品 | 长春工业大学心理援助团队之心理健康教育组  宣传组




上一条:【心故事】| “疫”路同行——长春工业大学“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


下一条:【心课堂】“疫”路同行,心关怀——抗“疫”减压微课堂第2期《世界睡眠日 放松助眠》